我校召开优化本科大类培养模式推进会
管理员 2020年12月29日 16:2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优化本科大类培养模式推进会。校长包军、副校长李伟凯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永强、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以及相关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会议。凯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永强、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以及相关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伟凯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学院结合专业设置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对大类培养的理念、思路、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拟实现本学院所有专业全部打通,实施大类培养,进一步优化大类培养模式。

校长包军在讲话中明确了我校大类培养的理念为“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个性,广适应”,进行大类培养目的就是促进专业交叉和个性化培养,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的建设,培养出高素质的复合创新性人才;并强调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有新意,构建符合按大类培养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课程设置上要做到少而精,以提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为重点,进行课程体系改革,同时要求各学院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包军在会上讲话

副校长李伟凯进一步解析了“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个性,广适应”的大类培养理念的深刻内涵;强调大类招生是手段,大类培养是目的,要注重专业打通、课程相融、专业交叉、素质提升,冷门专业要办出特色,优势专业要做强做大;强调了大类培养要打通但是不能打破,人才培养规格、层次、要求不能变,不断提升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并对下一步实质性推进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出部署。

李伟凯在会上讲话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