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传达、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管理员 2021年09月03日 17:06 浏览次数:

9月3日,教务处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了李长生、包军同志在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会议。

会前印发“通知”下发到部门每一位教职员工手中,确保讲话能原汁原味的传达。

会上张永强处长及时传达了“通知”精神,并结合我部门实际从十三个方面对如何推进工作落实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方面。要更加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处内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努力工作。二是在着眼长远发展,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方面。按照学校要求,在学校规划出台后,认真细致、科学谋划教务处的发展规划,指导今后几年工作,并抓好规划的落地工作。三在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决策水平方面。做好处内人员防疫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对待审计反馈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好学校决策的落地生根,及时向处内全体人员传达学校决策,继续做好处内每周一的碰头会,提高管理效力。四是在夯实基层党建,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优秀党支部的表率和引领作用,在支部建设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积极纳新;注重和支持学院发展,尊重学院意见,凡涉及教师利益的有关事项,要征求学院意见后在做出决定,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学院需求,帮助学院建设发展。五是在很抓工作落实,确保部署落地生根方面。坚决推进学校决策落实,要求部内人员定期登录学校OA系统,及时掌握和了解学校情况,认真严格落实学校有关政策文件。六是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继续完善申请调串课、学生补办证件等系统;加快完成教务系统的换代升级工作,实现综合教务一体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尽快投入使用。七是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搭建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为开展经常性的典型经验交流、现场教学观摩、教师教学培训、教学研究等活动提供平台保障。八是积极完成“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编制中的关于培养拔尖人才的工作任务提交编写组。九是继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加大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其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十是培育新农科智慧农业专业群,申报1个智慧园艺专业,突出交叉融合,集中优势打造一流特色专业群。十一是积极配合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做好新一轮本科评估准备工作。十二是积极推进选派学生赴省内地市县实习实训,推进学生劳动教育,以校地合作为创新模式,全面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优先选择留在我省就业创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十三是做好优秀教案(讲义)展示展览,做好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准备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1年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施雯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