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许静波名师工作室入选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管理员 2021年10月27日 11:2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了《关于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教授负责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项目获批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教育部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旨在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全国共115个项目批准立项,我省有5所高校荣列其中,本次项目的入选是东北农业大学所入选的第一个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学校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增强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加大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具有东农特色的“三全育人”格局。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把“德育”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实施“五育并举”上同向同行,实现德智体美劳的统一;坚持把“立德”摆在前位,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落实“三全育人”上同向同行,实现立德与树人的统一;坚持把“接班人”摆在高位,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培育时代新人上同向同行,实现接班人与建设者的统一;并进一步完善国家、省、校三级思政课教师培养体系,优化培养模式,创新培养举措,丰富培养资源,压实培养责任。

上一条: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工培训纪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