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1年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管理员 2021年10月14日 19:37 浏览次数:

日前,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3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在本科生赛道中,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施雯老师讲授的“水产动物免疫学”课程荣获一等奖,园艺园林学院胡海辉老师讲授的“园林植物景观设计”课程荣获三等奖。在研究生赛道中,我校食品学院夏秀芳老师讲授的“肌肉食品的质量特征”课程荣获二等奖,3位教师同时获得专项奖,我校获得两个赛道大赛优秀组织奖。

获奖结果公示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分为本科生赛道和研究生赛道,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665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各学校校内选拔,本科生赛道共有81位教师、研究生赛道共有26位教师进入省赛。

我校通过举办东北农业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出3位教师推荐到省里参赛。整个备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心备课,在决赛现场向评委们呈现出了形式新颖、内容多元、蕴含丰富思政元素的精彩课程,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高度的政治觉悟、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精湛的教学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施雯老师比赛现场

园艺园林学院胡海辉老师比赛现场

食品学院夏秀芳老师比赛现场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在黑龙江省率先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三批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立项,共建设项目174个;制作课程思政教师说课视频70余个;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大讲堂、经验交流分享、教学案例展、教学竞赛等系列活动,开展了全过程、多样式、广覆盖的“课程思政”改革探索,构建 “三全育人”大格局。2020年,我校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教学团队1个、教学名师1名;2021年,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同时入选的高校。我校将以比赛为契机,围绕顶层设计、教师队伍、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四个支点”,绘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设计图”,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作用,发挥好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务处传达、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