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管理员 2022年05月10日 14:53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共认定了30 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其中我校“大北农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加工产业学院”和“飞鹤乳品现代产业学院”获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现代产业学院是国家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自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首批现代产业学院遴选工作的通知》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厅里号召,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在此次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倾力支持,各学院积极谋划,组织专人从目标定位、建设基础、育人模式、保障体系等方面,认真完成申报工作,建设校级现代产业学院8个。

此次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的获批,体现了学校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其中“大北农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加工产业学院”,由畜牧学“世界一流学科”涵盖的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与业内龙头企业大北农集团合作共建,校企双方有近30年合作基础,面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加工方向、能够支撑龙江未来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复合应用型领军人才。“飞鹤乳品现代产业学院”,依托我校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乳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与我国最大婴儿配方粉企业飞鹤乳业集团共建,以黑龙江省乳品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不断优化乳品工程专业结构,培养新型乳品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企业服务”一体化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新模式。

下一步,学校将以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加大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服务产业学科专业建设,创新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模式,共建校企实习实训平台,建立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确保建设成效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持续深化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机衔接新机制,全面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上一条: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和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