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答辩与教学观摩会
管理员 2022年11月18日 18:36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东北农业大学省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答辩与教学观摩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邀请校内外7位专家现场评审和点评,各教学单位200余名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观摩。

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首批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樊东、吕武和杨亚丽,首批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许静波,首批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动物医学专业课程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张文龙依次围绕建设完成情况、示范辐射作用发挥和未来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答辩陈述。

樊东老师答辩陈述

吕武老师答辩陈述

杨亚丽老师答辩陈述

许静波院长答辩陈述

张文龙老师答辩陈述

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概况、获批以来持续建设情况、建设模式和方法路径以及育人成效等多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

 

 评审专家线上点评情况 

各位评审专家分别对各项目的建设思路、举措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为线上观摩教师在项目申报书和验收书撰写方面进行点拨。

最后,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王巍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作总结,通过整体汇报、答辩、交流、研讨,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看到了在课程思政领域认真投入的一批教师和团队。他认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高、质量好、能力强、效果佳,取得了一系列的建设成果,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点题:一是课程思政的建设一直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每一个团队、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把它作为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主题、主线、主业、主要目标;二是在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精准滴灌、润物无声,思考如何借助现代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和教学大数据;三是在建设领域中如何把元素和内容相结合,总结凝练成为一个案例,把案例变成一种教学的方式,最后形成一门示范课程。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答辩与教学观摩会的召开,巩固深化了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绘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设计图”,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作用,发挥好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教务处

                         2022年11月18日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黑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本科生赛道)
下一条:我校完成2022年新入职教工培训工作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