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2学期重修重考及选课的相关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3月18日 11:33 浏览次数:

依据《东北农业大学本科生重修重考管理规定》,为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重修重考安排如下:

一、重修课程及范围

(一)重修学期是依据学生所修课程的开课学期,当年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在春季学期重修,重修后秋季学期开学初与补考一同进行重考;当年秋季学期开设的课程在秋季学期重修,重修后春季学期开学初与补考一同进行重考。

(二)本学期重修春季学期(双学期)教学计划所开设的课程,针对开课学期为双学期不及格的课程。

(三)具体重修重考名单请到教务处主页公示中查询http://jwc.neau.edu.cn/info/1003/3417.htm,在重修重考名单内的学生具有本学期重修资格。如学生不在本学期重修名单之列,请认真确认自己所重修课程是否为双学期(春季学期)所开课程,如确为双学期(春季学期)所开课程则需要重修补报名,或查询中显示重修课程成绩已合格,请学生自行下载填写附件5“重修补报(或退报)表”,此表于3月25日前上交到音乐厅108一站式服务中心。

二、重修考试时间

  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补考一同进行,具体以教务处官网发布的考试通知为准。

  三、重修具体选课及相关安排

本学期重修课程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为单独开班(重修人数达到30人以上),具体开班课程明细详见附件2“2020-2021-2学期重修单独开班课程明细表”;第二种为跟班重修(重修人数不足30人),具体跟班课程明细详见附件3“2020-2021-2学期重修跟班上课课程明细表”;第三种为自修。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一)单独开班重修,需要学生进行网上确认课表。

  如学生重修的课程在单独成班列表中(参看附件2“2020-2021-2学期重修单独开班课程明细表”),则无需进行跟班重修选课,此部分学生的重修选课名单会统一置入学生个人系统中,请于教学第6周查询个人课表,根据课表上课即可。

(二)跟班重修,学生可自愿办理手工选课。

  1、手工选课时间:3月19日-25日,此部分选课不在网上进行,需要学生自行下载选课表进行选课。

  2、办理流程:如学生所重修的课程不在单独开班课程内,而在跟班重修课程内(参看附件3“2020-2021-2学期重修跟班上课课程明细表”),请学生网上自行下载附件4“重修跟班上课学生选课表”,参照附件6“重修学生手工选课流程图”,查询需要跟班上课的课程号和课序号(只限本学期所开设的课程可以跟班重修,本学期开设课程列表可以在附件7“2020-2021-2学期全校课表查询”中自行查找),并正确填写到附件4的选课表中,务必要根据本学期所开设的课程信息正确填写所开课程的课程号和课序号,否则系统无法置入学生所选课程信息。

  3、选课表上交时间和地点:3月25日前上交到音乐厅108一站式服务中心。

  4、跟班重修学生手工补选数据教务处会统一置入学生个人系统,请学生先跟班上课,上课时务必要同任课老师说明情况,在选课结束一周后到教务处官网个人教务系统查询核对最新课表。

(三)关于自修,学生无需进行选课。

  如学生本学期所重修课程不在单独成班课程中,也不能跟班重修,或本学期正常重修的课程不开课,学生可以选择进行自修。自修学生无需进行选课,只要确认自己的重修课程在重修重考名单中即可,可以直接参加下学期的重修重考。

 (四)关于上课时间冲突的问题

  独立成班和跟班重修的学生,上课时间可能会与正常课表发生冲突,因上课时间冲突无法上课的,须凭自己的课表向任课教师书面请假,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自学,不冲突的节次仍须跟班上课。

       四、关于重修其他补充说明

(一)重修选课信息将作为学生参加该课程考核的依据;不在重修名单内且没有办理重修补报名的学生如自行参加考核,成绩无效。

(二)开班重修课程可以有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不超过30%,开课学院视具体情况决定;跟班重修是否有平时成绩由开课学院和任课老师视具体情况决定。

(三)关于重修重考的其他具体说明,请参看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本科生重修重考管理规定”。

       五、关于选课其他事宜说明

(一)教务处官网为http://jwc.neau.edu.cn,只有校园内网能登录,外网无法登录;查询个人最新课表请务必登录教务处官网,进入学生个人系统进行查询,其他非教务处官网查询到的课表和通知均不能保证其准确和真实性。

(二)目前教务系统不支持IE8以上的浏览器,如果学生登录教务处个人系统后页面各项内容均不能正常运行,则是个人电脑浏览器升级的缘故,需要电脑做兼容配置,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看旧版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中“关于个人综合教务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解决对策”的通知。

(三)请学生妥善保管好个人教务系统登录密码,如修改后密码忘记,请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音乐厅108一站式服务中心重新修改密码。

(四)选课必须由学生本人进行,若不选课、不按要求选课或让他人代选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2020级优秀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2学期重修重考名单公示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