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1学期综合素质类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9月07日 10:29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现组织开展2021-2022-1学期综合素质类课程选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网上选课学生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网上选课时间

2021年9月8日上午9:00—9月11日下午16:00。

由于教务系统对登录人数有一定的承载量,请参加选课的同学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分时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三、选课方法及说明

2021-2022-1学期综合素质类选修课程表请参看附件1,综合素质类选修课网上选课操作具体流程请查看附件2,课程学习平台具体学习方式请参看附件3和附件4。综合素质类选修课具体模块请查看附件5和附件6。

(一)学生选课说明

在校期间,最低修读10学分综合素质类课程(课程号末位为“t”)。我校综合素质类课程按照课程内容分设7个子模块,即人类文明与历史模块、哲学与社会模块、文学与艺术模块、科学与技术模块、经济与管理模块、国学与文化模块和创新与创业模块。学生大学本科期间须任选5个模块学习,每门课程1学分,每个模块修读2学分,共计10学分。

(二)综合素质类课程教学模式

第一种为纯在线式课程,课表中安排的是虚拟的上课时间和地点,此种形式的课程学生可随时登录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按照平台要求完成网上相应学习考核即可;

第二种为混合式课程,此种形式的课程是“助教面授辅导+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生需按照课表完成面授辅导部分学习,按照平台要求完成在线学习部分。

第三种为本校教师开设的全面授课程,学生需要按照课表指定的上课时间和地点进行上课。

学生在附件中可以查看到具体课程的教学模式、学习平台和课程模块。并根据本学期的个人课表酌情选择适合自己学习方式的课程。

(三)综合素质类选修课原则上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限选3门。在线课程网上开课时间和期末考试时间以各学习平台公布为准。

(四)关于规范综合素质类课程网上学习的说明

1、为更好地维护综合素质类课程学习秩序,保证课程学习效果,杜绝学生刷课等作弊行为,学习平台会对恶意使用软件刷课等违规操作或作弊行为进行定期检查,刷课学生账号将被冻结,所刷课程成绩直接为不合格,请同学们务必诚信学习。

2、除了恶意刷课现象之外,还有个别学生一学期选择过多的综合素质类课程,却没有时间和精力完成全部课程的网上学习,导致此类课程成绩不合格。在此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所选择的每一门课程,合理安排课程学习时间,对自己的选课行为负责。

四、关于选课其他相关说明

(一)目前教务系统不支持IE8以上的浏览器,如果学生登录教务处个人系统后页面各项内容均不能正常运行,则需要电脑做兼容配置,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看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关于个人综合教务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解决对策”的通知,或下载使用“世界之窗’浏览器。

(二)学生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教务系统登录密码,为了安全起见,请及时修改个人登录密码,本次选课期间因忘记密码无法登陆的学生,需本人带好学生证或校园卡到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密码重置。

(三)学生选课结束后请及时注销登录,退出个人系统,否则其他同学使用同一台电脑继续登录可能会进入上一位同学的个人教务系统,造成重复选课情况。

(四)学生可在学校规定的选课期间内随时查询、修改选课结果,选课结束后,不能再修改选课结果。

(五)网上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务必要登录教务处官网(http://jwc.neau.edu.cn/)个人教务系统再重新核对新学期课表,查询个人课表请务必登录教务处官网,其他非教务处官网(如东农小太阳,吃在东农等)查询到的课表和通知均不能保证其准确性和真实性。

(六)选课须由学生本人进行,并对自己的选课行为负责,若不选课或让他人代选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七)选课期间联系方式:55190356 刘老师

                                                                教务处

                                                             2021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1学期大学体育(1)、(3)重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