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1学期专业拓展类课程、综合素质类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06月20日 15:47 浏览次数: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专业拓展类课程、综合素质类课程网上选课工作定于2022年6月21日—2022年6月26日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课学生范围

1、专业拓展课——2021级学院代码01-08即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参加选课。

2、综合素质类课程——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网上选课时间

1、专业拓展课:2022年6月21日上午9:00—6月22日上午11:00。

2、综合素质类课:2022年6月22日下午15:00—6月26日下午16:00。

三、选课相关事宜说明

(一)关于专业拓展类课程选课说明

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和多元化学习需求,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打开知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拓宽专业知识面,学校从2021级开始设置专业拓展课程,此类课程毕业前总计需选修4学分,分两批次选课,学院代码01-08的学生于秋季学期进行选课,学院代码09-20的学生于春季学期进行选课,实现学生跨学院跨专业拓展。

2022-2023秋季学期专业拓展课程开课课源(课程号第5位为“t”)及课程简介请参看附件1,2022-2023-1学期专业拓展类选修课课表请参看附件2,网上选课操作具体流程请查看附件3,本次专业拓展选课只允许学院代码01-08的学生跨学院选择1门专业拓展课。

(二)关于综合素质类课程选课相关说明

1、学生选课说明

本科生在校期间,最低修读10学分综合素质类课程(课程号末位为“t”)。我校综合素质类课程按照课程内容分设7个子模块,即人类文明与历史模块、哲学与社会模块、文学与艺术模块、科学与技术模块、经济与管理模块、国学与文化模块和创新与创业模块。学生大学本科期间须任选5个模块学习,每门课程1学分,每个模块修读2学分,共计10学分。综合素质类选修课原则上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限选3门。

2022-2023-1学期综合素质类选修课程表请参看附件4,网上选课操作具体流程请查看附件3,课程学习平台具体学习方式请参看附件5和附件6。综合素质类选修课具体模块请查看附件7和附件8。

2、综合素质类课程教学模式

第一种为纯在线式课程,课表中安排的是虚拟的上课时间和地点,此种形式的课程学生可随时登录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按照平台要求完成网上相应学习考核即可;

第二种为混合式课程,此种形式的课程是“面授辅导+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生需按照课表完成面授辅导部分学习,按照平台要求完成在线学习部分。

第三种为全面授课程,学生需要按照课表指定的上课时间和地点进行上课。

学生在附件中可以查看到具体课程的教学模式、学习平台和课程模块。并根据个人课表酌情选择适合自己学习方式的课程。在线课程网上开课时间和期末考试时间以各学习平台公布为准。

四、其它说明

(一)选课网址为http://zhjwxs.neau.edu.cn/,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登录学生个人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忘记密码可通过已维护的邮件地址自己找回或联系学院教务科更改。

(二)由于教务系统对登录人数有一定的承载量,请参加选课的同学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分时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三)选课提示成功后,请注销登录。然后再次登录教务个人系统,查询个人课表确认课程是否选上。确定课表没有任何问题后,退出个人系统,否则别人可能通过浏览器缓存直接进入你的账号继续操作,造成你的选课结果遭篡改或出现其他问题。

(四)学生可在学校规定的网上选课期间内随时查询、修改选课结果,选课时间结束后,不能再修改选课结果。

(五)网上选课结束后一周,请学生务必重新登录教务处个人系统查询核对最新的课表(存在个别课程因选课人数较少,课程停开),如果通过其它途径查询课表,教务处不能保证其准确性和真实性。

(六)选课必须由学生本人进行,若不选课、不按要求选课或让他人代选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教务处

2022年6月20日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2023-1学期大学体育(1)、(3)重修及补修报名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