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补考期间考风考纪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9月06日 15: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从本周开始,课程补考工作陆续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以考风促学风,培养学生诚信品格,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现就做好补考期间的考风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本学期补考学生有五千三百多人次,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把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和做好监考教师培训工作相结合,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和督查,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做好考前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平台、QQ群、网站等宣传阵地,进行考前动员,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一方面组织补考学生认真学习考试管理和违纪处分等相关规章制度;另一方面要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以学生党支部、班级等为单位,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加强教育引导,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三是抓好补习备考。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成绩优秀学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对参加补考学生进行学习辅导、查漏补缺,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鼓励补考学生积极备考,认真答卷,诚信考试。

四是严肃考风考纪。一旦发现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监考人员应根据考场规则立即处理,并及时上报。辅导员要视情节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1学期重修重考名单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2学期化学实验II,大学物理I实验、大学物理II实验补考(重修考试)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