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徐永清作《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养》
管理员 2017年09月19日 08:24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继续教育学院707举办了新教师培训报告会。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徐永清以《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养》为题为新教师作了报告。

徐永清为新教师介绍了课堂教学的三因素:知识、技巧、控制。接着,徐永清又从恰当的教材、讲点什么、一个恰当的例子和课堂教学内容总结四个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细致而全面的讲解。最后,徐永清老师从自己从教的经验中,分析了高校课堂上学生专注度普遍低下的问题,并根据课堂各个区域的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应对措施,并介绍了应对以后学生的新状态。

徐永清老师的这场报告,生动形象,其中对高校课堂学生状态的总结,一针见血,对学生课堂状态调整的措施,立竿见影,给尚未有课堂教学经验的新教师补上宝贵一课。报告中,徐永清用精彩生动的示范教学,给新教师在讲解专业基础课方面提供了模板,让新教师更容易把握课堂教学的重点。徐永清老师针对学生课堂状态问题的应对措施积极有效,给新教师树立了榜样,激发了新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解决课堂教学质量问题,为新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课堂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 关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六期教学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孙皖江作《如何上好一堂课》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