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培训教学观摩-韩大猛《近代史纲要》
管理员 2017年09月14日 08:51 浏览次数:

91日上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获得者韩大猛教授为我校新入职的83名教工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

  韩大猛教授以三尺讲 台为基础,结合先进的移动教学方式,生动、幽默地讲授了《近代史纲要》。由学生们熟知的近代史常识入手,启发式地向学生提问:“为什么第一次鸦片战争进攻中国的仅仅是英国这一个国家?”,通过大量历史史实介绍了近代史的背景,进一步得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整个课程中,韩大猛教授旁征博引,引导学生积极用历史思维看待当下的政治问题。

  韩大猛教授生动幽默、清晰透彻、知识丰富且教学具有创造性和启发性,整个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交流融洽,学生亲切地称呼韩大猛教授为“大猛哥”。这种寓教于乐、寓教于思、学思结合的课堂教学既是科学,又是艺术,它具有创造性,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对启发广大新教师建立自己的课堂教学方式有一定启发。现代课堂上一定要拒绝生搬硬套、照本宣科,但教无定式,学无定法。每位教师都应该将自己的品格、气质和形象融入教学,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

上一条: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陈海涛院长作《现代化大农机专题》
下一条:新教师培训教学观摩-董桂菊《电路》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