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培训教学观摩-董桂菊《电路》
管理员 2017年09月14日 08:46 浏览次数:

91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第一届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获得者董桂菊教授为我校新入职的83名教工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

         

董桂菊教授在板书与PPT教学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的移动教学方式,生动、流畅地讲授了“电路中的基本物理量及理想二端元件的介绍”。董桂菊由学生们常见的电路模型入手,提醒学生在解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大量电路模型介绍了电阻元件的约束方程,帮助学生解决应用参考方向判断元件性质这一难点。

  董桂菊教授授课生动流畅、清晰透彻、知识丰富且教学具有创造性和启发性,对新教工“如何做好课堂教学”应注意的问题有一定启发。课堂教学既是科学,又是艺术,它具有创造性,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但教无定法。每位教师都应该将自己的品格、气质和形象融入教学,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上一条:新教师培训教学观摩-韩大猛《近代史纲要》
下一条: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金长城教授作《如何做好课堂教学》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