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结果及建设管理要求的通知
管理员 2020年09月03日 11:08 浏览次数: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2020] 015号文件

2020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工作已经完成一段时间,经学院推荐、学校遴选,本次共立项建设47门课程(见附件1),请已经立项的课程尽快联系课程制作公司按照本次课程建设要求及时间节点完成课程建设。现就已立项课程提出如下要求:

一、课程建设要求

(一)课程建设标准及制作时间节点

1.基于在线课程特性完成课程的设计、教学视频的拍摄及各类教学资源的编制与建设。

2.设置课间提问、随堂测验、单元作业、课堂讨论等教学任务和教学活动,以帮助学习者有效进行学习并实现课堂教学目标。

3.课程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和法律规定,全部资源必须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适合网上公开使用。

4.本次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请于202012月底前建设完成。

(二)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标准及时间节点

1.要求在黑龙江省课程联盟网络平台(爱课程、智慧树、超星泛雅、好大学在线等)上线开课,并利用MOOC/SPOC教学模式授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翻转课堂”教学。

2.本次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请于20212月底前完成上线运行。

二、资助与奖励

1.学校承担校内立项的在线课程制作费。

2.我校建设的在线课程,上线使用1轮以后,由课程团队和课程制作公司共同填报《东北农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运行验收表》,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课程进行审核,课程验收合格后支付课程制作费。

3.学校对建设完毕、制作优秀,并在校内以在线课程形式授课1轮次以上且效果良好的课程,授予校级“精品在线课程”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资助5000元课程建设经费;对于能够在黑龙江省优质课程联盟平台上线并在其他高校中共享使用的在线课程(2所以上学校、2轮次以上使用),学校将再支持5000元课程建设经费。对于“一课多建”的课程,其附属课程,学校将视情况支持不超过3000元的课程建设费用。

4.在线课程教师工作量,首轮开课按工作量学时的1.5倍、第二轮1.2倍计算,第三轮以后按照课程的正常工作量计算。为校外引进的在线课程担任助教的教师,按照课程的实际学时计算工作量。

三、未按照通知要求完成制作及上线运行的课程取消立项资格。

特此通知。

                                                            教务处智慧教学建设科

                               202092


上一条:关于核对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课程线上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