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
管理员 2022年02月25日 16:16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2月25日上午9点30分,教育部在重庆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我校组织各学院同步直播观看会议,学校分会场设在主楼53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校长李伟凯、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及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各教学单位其他教学管理人员线上观看会议直播。


 

学校分会场53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整体回顾2021年的中国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也对2022年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教育部落实了10件大事,一是深化“四新建设”,二是加强课程思政,三是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四是推进一流大学群体建设,五是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六是加快紧缺人才培养,七是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八是强化中国金课建设,九是成功举办第七届大赛,十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久久为功,中国本科教育开始出现格局性的变化。

会议进一步强调,2022年要从谋篇布局转到全面落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高等教育数字化为战略引擎,以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为核心目标,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战略重点,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晰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方向,积极行动,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把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新高度!



 

上一条:关于核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龙江艺术大讲堂第二讲“从冰天雪地到金山银山”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