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04月05日 10: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持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作用,发挥好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使遴选的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发挥更多的思政功能,学校现组织开展对已完成研究工作的“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立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有关要求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21年学校立项建设的94个“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详见附件1),原则上均需申请本次验收;未开展中期验收的项目本次不予结题;有特殊原因的项目,经申请、项目负责人所在部门同意,可再延期1年结题;长期不开展研究工作、不申请结题的项目将被终止。

二、需提交的结题材料

1.所有项目均需提供(1)《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书》(详见附件2);(2)编写试点课程中体现课程思政理念的教学大纲、教案等相关材料(可参考关于编写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内课程教学大纲的说明及模版”)3)撰写不少于5-8个典型教学案例 (详见附件3;(4课程思政改革相关的教学论文或学生反馈及感悟以及其他可体现改革成效的材料(可以包含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其中(2)(3)(4)附在结题报告后面作为支撑材料;此外(3)典型教学案例请负责人把案例汇总到一个word文档中,由所在学院进行汇总并统一提交。

2.2021年学校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由每个学院遴选确定1名教学效果好、可进行示范推广的课程教师(填写附件4)以说课的方式,制作5-8分钟微课视频,学校会在官网集中进行“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视频展播。(视频制作对接公司及相关要求等事宜会另行通知。)

三、结题验收程序

1.项目组自评。项目负责人对照结题要求,与项目组成员认真开展自评。

2.各学院(部)审核。各学院(部)对结题项目进行认真评价和审核。

3.专家评阅项目成果。评审专家评阅结题报告和其他有关成果材料,确定最终验收意见,优秀项目将进行全校推广示范。

四、有关要求及说明

1.各学院(部)于2021年4月29日前按照要求将项目结题材料一式一份(装订成册)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主楼547);电子版材料按“立项年份-学院-课程名称-主持人姓名”命名汇总成 PDF和word两个版本,此外各学院请把本部门2021年试点建设项目的典型教学案例 (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汇编至一个word文档中,所有电子版材料请于4月29日之前发至邮箱neaujyk21@126.com

2.各学院推荐并确定说课视频录制人选后请填写附件4,并于4月13日之前发送至邮箱neaujyk21@126.com

3.对未能按要求完成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原由,并提出调整方案或终止研究意向,经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实施。

4.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的结题管理工作,对于不能按时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最多可延期结题一次并向学校教务处提交延期申请,延期一次仍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予以撤销。

 

联 系 人: 牛海燕  张力英

联系电话: 15045858049 55190355

教务处

20214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核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