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09月12日 08:2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2〕1号)和《省语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黑语委会〔2022〕4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内容

(一)创新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学院各教学楼电子显示屏、户外显示屏及宣传橱窗,进行推普标语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多渠道、全方位地营造校园推普氛围,利用强大的宣传声势,使活动主题入脑入心。

各学院组织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各学院要紧扣本届推普周主题,结合各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例如:经典诵读、诗词讲解、书法展示、红色电影配音等活动),通过诵读、书写、演讲、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发挥语言文字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

三、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充分认识“推普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落实保障,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推普活动,注重活动实效性,让广大师生了解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各学院在“推普周”结束后要及时做好“推普周”活动总结工作,认真梳理活动开展情况、留存照片等,形成总结报告,并于9月20日(星期二)17:00前报送教学管理科。活动证明材料电子件(以“学院+推普周”格式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neaujyk21@126.com。

联系人:牛海燕,张力英

联系电话:55191145,55190355

                                                   教务处

                                                 2022年9月12

 


上一条:关于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核对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