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11月02日 17:09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巩固深化示范项目成果,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将对2020年选树的首批首批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结论包括优秀、合格及不合格。对验收优秀的项目将在申报国家级示范项目中予以重点考虑,对验收不合格的课程将取消示范项目称号,并减少学校当年度申报示范项目额度。具体方案如下:

   一、验收范围

我校首批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樊东“普通昆虫学”、杨亚丽“中国文化英语”、吕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

我校首批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许静波;

我校首批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高利“动物医学专业课程教学团队”。

二、验收内容

    按照示范项目建设任务及要求持续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资源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总结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填报项目验收书及相关佐证材料。

三、验收程序

(一)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负责人填写《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验收书》(附表1)、《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汇总表》(附表2),并根据验收书填写内容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内容自定。

(二)各学院须对本院上报的验收材料进行认真把关,确保填报内容真实性和有效性。

(三)按照省里要求,首批示范项目验收各项目负责人要采取答辩方式进行,请以上项目负责人准备好陈述PPT,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四)我校组织专家组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验收,报送到教育厅;

(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结论包括优秀、合格及不合格。对验收优秀的项目将在申报国家级示范项目中予以重点考虑,对验收不合格的课程将取消示范项目称号,并减少学校当年度申报示范项目额度。

四、材料报送

(一)涉及到验收的老师需于11月14日前将验收书(附表2)、佐证材料电子版和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汇总表(附表1学院加盖公章扫描PDF)发送至neaujyk21@126.com;我校组织专家组验收完成后,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各验收材料需于11月23日前完成验收书、佐证材料在线填报、上传及审核提交工作。验收平台上传材料时间为11月18日-11月23日24点(具体平台网址、账号分配及操作指南另行通知)。

(二)本次验收工作暂不收取纸质材料,学校组织验收完成后,一律以盖章扫描版、Excel版、PDF版形式进行网络填报和提交,申报平台中会提示上传材料格式要求。待省教育厅验收评审结束后,项目负责人须根据专家反馈意见修改验收书,并将完善后的验收书纸质版(一式两份)邮寄至指定地点(另行通知),省厅加盖公章后返回至各高校。

    五、联系方式

    牛海燕,55191145;张力英,55190355

 

附表:1.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汇总表

2.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验收书

                                                                        

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教务处

                                                                 2022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及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