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类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管理员 2021年04月08日 14:01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我校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大类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校长包军、副校长李伟凯,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凯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李伟凯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大类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情况,内容涵盖新旧版培养方案的区别、突出大类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个性、广适应”培养理念的具体做法、实践学分是否达到专业审核评估要求,大类平台课、专业交叉课程、学生任选课程设置,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与会领导对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指导。

包军对各学院前一阶段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了充分的认可,并逐一给出指导意见。包军强调,本科教育不应过度围绕专业教育,更应注重素质教育,在不淡化专业主干核心课程的同时,进行知识结构的优化,构建符合按大类培养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大类培养目的就是促进专业交叉融合和个性化培养,要给学生更多自主选择权利,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校长包军在会上讲话

李伟凯强调,教务处要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逐个研究和落实,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知识结构的优化,要保持培养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针对此次汇报会各学院提出的问题,教务处将积极与各学院沟通、协调,大力推进我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推进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