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管理员 2021年04月21日 20:39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副处长王秀艳等一行4人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调研。  

交流研讨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赵雅琴、教研处副处长王广智及教发中心教师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哈工大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包括建设的历程、具体的做法、推进的步骤等。哈工大早在2018年年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推动,实现全方位覆盖;开展校内校外课程思政相关培训活动,并组织小规模的工作坊交流;鼓励引导教师进行了300多门课程思政立项建设;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与教师多达300余人;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和示范课评比活动,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组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聘请专家、校内优秀教师,打造优秀课程思政研究团队,并成立咨询委员会,对教师进行辅导,营造良好的教学文化。最后,针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建设、组织机构、运行机制,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师工作坊等问题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调研,教务处收获满满,学习到了很好的经验:一是将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思想深入贯彻到学校各类文件中;二是积极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相关培训工作;三是定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四是注重活动场地建设;五是打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下一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教务处会着力打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筑学校大思政育人新格局。随后教务处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教发中心研讨室、报告厅等活动场地。

哈工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推进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