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管理员 2021年08月03日 08:1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申报的《乡村振兴战略视角下新文科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务处处长张永强申报的《高等农业院校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及模式创新的研究与实践》2个项目成功立项。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的优势特色,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注重文科与其他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促进课程融合贯通,加强“文理工农”的交叉渗透,积极探索新文科建设新方式,加快推进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拥有“大国三农”情怀,能够服务于现代大农业、乡村振兴且“社会认可度高、行业适应性强”的复合应用型特色新文科人才。

下一步,我校将以本次项目研究为契机,紧密结合现代化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构建新文科与现代化大农业交叉融合的发展理念,促进专业交叉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实践能力培养,提升专业综合能力,夯实新文科建设基础,探索新文科建设途径,建设具有新理念、新定位、新体系、新模式的“四位一体”文科教育崭新格局,全面推动新时代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副校长李伟凯为教务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