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8门课程全部入选第二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管理员 2022年01月30日 12:49 浏览次数: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校申报的“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东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双双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推荐的7门课程全部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其中本科教育类5门,继续教育类2门;此外继续教育类中另有1门课程于2021年获评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本次补充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此次我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奖数量位居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一。截至目前,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含本科、研究生、继续教育)全部入选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1643184129(1)

教育厅网站关于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项目名单的公示

据悉,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大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在黑龙江省率先制定了《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了《东北农业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制定了《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强化顶层设计,从制度、组织及经费上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批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共建设校级本科项目174个,研究生项目53项、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建设项目12项、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建设项目16项;组织制作课程思政教师说课视频70余个,举办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开展课程思政金课大讲堂、经验交流分享、教学案例展、教学观摩、教师培训等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学校、学院、教师不同层面的课程思政建设。学校通过2021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重新修订,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思想,建立课程、专业、学科“三位一体”思政教学体系,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进一步围绕顶层设计、教师队伍、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四个支点”,绘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设计图”,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作用,发挥好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供稿/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上一条:我校兽医外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进课程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