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度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新农科建设研讨会
管理员 2022年07月04日 15:22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度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新农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联盟由我校发起成立,邀请19所高校、佳木斯农高区、北大荒集团、大北农集团等24家涉农企业、政府部门共同组建,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刘立民、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唐浩应邀出席。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行业企业相关人员,省内高校教务处、涉农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5000余次。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伟凯主持。

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伟凯主持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同志和我校校长付强共同为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揭牌,涉农高校、佳木斯农高区、企业代表共同点亮会标。

揭牌仪式现场

共同点亮会标

丁哲学对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涉农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实现龙江新农科建设新突破。一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龙江新农科建设理念新突破,要突破传统惯性,推动科技创新兴农强农,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培养;二是要聚焦龙江“农业振兴”,实现新农科创新发展新突破,提升现有农林专业建设水平,加快构建龙江卓越农林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统筹推进校地、校所、校企育人要素和创新资源互动共享,组建科研团队,建设涉农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资源共享平台;三是要持续发力,实现龙江新农科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围绕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贯彻新发展理念、布局新发展方向、增强新发展动能、探索新发展形态、服务新发展格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组织机构》《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章程》《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工作方案》,会议选举付强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

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刘立民讲话

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讲话

我校农学院院长陈庆山、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叉科学处处长陈瑞润、黑龙江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震和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唐浩做大会报告。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研讨会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庆山作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叉科学处处长陈瑞润作报告

黑龙江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震作报告

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唐浩作报告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副校长李伟凯主持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