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管理员 2022年09月01日 14: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智慧树网举办的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荣获3个一等奖(本科教育赛道)和1个二等奖(本科教育赛道)。                                                        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师范案例教学大赛获奖名单


据悉,“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旨在挖掘、展示在线课程及混合式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及建设成果,推广立德树人先进经验,启发高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深入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学校的教师及教学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评选及公示期复议,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0个,一等奖200个, 二等奖970个,最佳组织奖21个。在紧张激烈的复赛评选中,我校教师参赛案例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此次比赛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围绕顶层设计、教师队伍、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四个支点”,绘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设计图”,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作用,发挥好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一条:我校在黑龙江高校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黑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度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新农科建设研讨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