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兽医外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管理员 2022年02月23日 14:4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动物医学学院王洪斌教授领衔的“兽医外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这是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大突破。

兽医外科教研室团队合影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我校高度重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充分认识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形态,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的教师教研模式,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2021年度建设校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11个。接下来,学校将以兽医外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带动校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基层教学组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洪斌教授作报告

王洪斌教授为学生指导

      据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2021年7月启动了试点建设推荐工作,经各地方、高校及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推荐,最终全国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首批试点虚拟教研室将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下一条:我校2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8门课程全部入选第二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