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2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期间考试的相关要求
管理员 2020年05月12日 11:45 浏览次数:

2019-2020-2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期间考试的相关要求

各学院、部:

随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顺利推进,按照黑龙江省、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本学期课程及毕业年级补考(重考)采取线上考核。现就在线课程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及任课教师要结合课程实际情况和在线教学特点,确认本学期课程的考核形式。要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课程的教学规律,科学制定考核评价标准、充分考虑课程教学要求、教学目标、考核形式、考核内容、具体实施步骤等内容,鼓励采取多样化考核方式。

1.注重能力测试,考核内容合理化。要根据课程教学要求和教学目标,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在检验学生对本门课程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理解和掌握的基础上,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注重过程考核,考核形式多样化。课程论文、项目设计、作品制作、PPT展示、线上随堂测验等多元化考核形式均可,课前预习、视频观看、线上同步练习、课堂交流讨论、课后作业可按一定比例计入考试成绩,也鼓励教师创新其他考核形式,充分调动每名学生主动参与在线学习的过程。

3.考核比例科学化。阶段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占总分的比例由开课学院根据课程性质及教学目标要求做调整,鼓励教师将非标准化答案考核形式运用于教学过程的各环节。

4. 考核难度公平化。要充分考虑平行班授课的情况,尤其是上课时间点不同的平行教学班,考核内容和命题难度必须保持一致。

5.实施专业认证和计划实施专业认证的专业要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和OBE理念中以结果为导向设计考核内容、考核形式和考核比例等,制定科学合理的线上课程考核内容。

二、线上考核平台及软件

线上考核平台及软件由各学院及任课教师选择,现有线上教学平台“学习通”“智慧树”等均支持线上考试。无论本学期是否在平台上上课均可使用在线平台组织考试。近期学校将组织线上考试相关培训,学院关注相关通知并组织教师积极参与。

三、组织实施

1. 毕业年级本学期补考(重考)

1)考核方式确认

确认方式及时间要求:由开课学院线上填报,填报地址https://jinshuju.net/f/faiQrg/s/5IS0OL422日前填报完成。

确认内容:确认负责教师、考核方式、采用平台或软件、负责老师的联系方式或参加考试学生qq群等。

考核方式建议:鼓励课程考核采取多样化考核方式,以课程论文、课程设计、大作业、作品制作等形式替代线上考试方式。需线上考试的课程建议开卷,考生同一时间作答,考试时间原则不超过2个小时。

2)考核组织:427-5月15

考核方式等在线填报完毕,由教务处汇总后转发给考生所在学院,由考生所在学院通知到考生本人。开课学院组织安排考核,需线上考试的课程考核负责教师要做好平台考试准备工作,试卷上传,考试组织(利用好考试QQ群做好考前确认,考试过程中缺考及特殊情况学生的统计并及时上报)等工作,保证考试公平科学有效。

各学院要对线上考试的课程命题负责,系主任、教学院长对试卷进行审核,确保试卷规范符合线上考核特点。

515前个学院务必完成所有毕业年级补考(重考)考试。

518前成绩登录完毕。考核实施过程中的考核材料均需留存以备查验。

2. 本学期课程考试

考试时间安排:课程结束后及期末考试周

14周及以前结课的考试,课程结束后由学院任课组织考试,学院提前一周上报考试安排,具体上报要求另行通知。

期末考试周进行的考试,学院需提前确认考核方式,在线开卷考试的科目确定考试时间,并提前上报教务处统一公布考试时间。主讲教师或教研室提前做好线上平台试卷准备,按照公布的时间进行考试。

线上考试前由主讲教师向专业(教研室)提出课程考核申请,经过专业内研讨后制定课程考核方案并提交教学院长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组织考核。以学院(部)为单位,将考核情况汇总报教务处备案。学院要对线上考试情况做好记录,及时统计缺考、缓考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汇总后上报教务处。

3. 2019-2020-1学期补考(重考)

2019-2020-1学期补考(重考)考试暂定为下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考核材料归档工作

各学院组织实施线上考核时,要做好课程考核材料的归档工作。对学生电子试卷、评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考试总结学生成绩单等材料做好收集归档。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考试安排及要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0417

上一条:关于本学期数学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数学公共课期中考试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