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内容更新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10月05日 09:33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校的数字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现开展东北农业大学本科在线开放课程内容更新申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课程应为我校2021年以前建设完成,至2022年8月31日最少已上线运行满2个轮次的本科生课程。

2.申请课程应体现更新的必要性及合理性。结合“两性一度”基本要求,及时将学术研究、科技发展前沿成果引入课程,体现出课程的前沿性与时代性;课程设计需增加研究性、创新性、综合性内容;采用科学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学生经过刻苦学习收获能力和素质提高的成就感。

二、建设任务

1.本次更新以知识点为单位,进行课程内容及配套资源库更新。更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课程大纲、课程视频资源、非视频资源(课件等)、习题库(测试题、作业题、考试题、讨论题等)。

2.经本次更新后,课程内容应具有相对稳定性、系统性、先进性、适应性和针对性等,课程内容应更加契合课程教学大纲、能更有效的支撑课程目标的实现。

3.更新后的课程内容要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和法律规定,允许在网上公开使用。

三、申报材料要求及报送

1.课程开设学院应组织相关专家或教师,对提出申报的课程进行评估及论证,保证课程内容确需更新或补充。

2.各学院组织课程负责人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内容更新申报书》(附件1),经学院审核后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内容更新推荐申报汇总表》(附件2)。

3.附件1一式三份需签字盖章、WORD版,附件2一式一份需签字盖章、EXCEL版,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15日14点前报送至教务处智慧教学建设科(主楼541)。

四、项目管理

学校将视情况对申报课程组织评审,确立建设课程。确立建设的课程原则上需在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课程内容更新并在相应平台进行更新上线(具体要求见后续通知)。学校将对线上更新内容组织评估验收,定期考察课程在建设及应用方面的更新实施情况,验收合格后,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

联系人:史永亮

联系电话:0451—55191538

教务处智慧教学建设科

2022年10月5日


上一条:关于东北农业大学2022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