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北农业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6月11日 10:53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保证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进行,现将赛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

1.比赛时间:2021622(星期二)下午13:30

2.比赛分为I组和II,两组选手名单详见附件1

3.每组比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抽签时间为622日下午13:00,地点为各组比赛会议室;

4.比赛地点:I--成栋楼710会议室II--成栋楼720会议室;

        5.每位参赛教师说课5分钟+教学演示10分钟),总计15分钟

二、比赛流程

1.参赛教师比赛之前请先提供5份纸质版教学文件(自行准备带到比赛现场),教学文件包括:参赛课程完整的教学大纲、教案及2个教学设计典型案例,每个典型案例需提供1个学时的完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教师的思考和教学设计,每个案例提供不少于5张图片,应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图文结合,表述清晰流畅。

2.现场说课(5分钟):结合教学文件编写和教学实践过程,汇报如何深入挖掘和提炼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使之融入课堂教学环节、育人成效及推广价值。
   3.课堂教学演示(10分钟):参赛教师可自选1个教学节段进行现场教学演示适当、适度体现思政教育资源如何有效融入课堂教学。

三、注意事项和需提供的材料

1.请各位参赛教师提供说课5分钟+教学演示10分钟PPT教学文件电子稿并于621日上午10:00之前发送到neaujyk@126.com

2.参赛教师请于比赛当日13:00准时到达现场统一进行抽签

3.每位参赛教师比赛时间为15分钟说课与教学演示连续进行距离结束还有1分钟时工作人员举牌提示

4.根据各自需要,参赛教师自行准备教具

5.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观摩,尤其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立项项目教师应踊跃参加

6.为方便信息发布与工作交流,请各位参赛教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及时入群。

 


上一条:关于东北农业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