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进会
管理员 2022年09月21日 16:55 浏览次数:

9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李伟凯,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教学督导,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部)长、各系部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教学秘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和部分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宣读2021年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名单,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奖名单,我校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奖、校首届优秀教案评选结果、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第十届教学名师、2022年省级教学名师,以及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宣读获奖名单


宣读完毕后,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为2021年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合影留念(第一组)

2021年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合影留念(第二组)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启文为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实验管理处副处长贾树英为校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代表合影留念(第一组)

校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代表合影留念(第二组)

校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代表合影留念(第三组)

      动医学院院长高利为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合影留念(第一组)

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合影留念(第二组)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杜国明为黑龙江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黑龙江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动科学院院长刘忠华为省2022年度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度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省级教学名师樊东为东北农业大学第十届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李伟凯为2022年省级教学名师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省级教学名师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东作《<建筑材料>与课程思政》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徐永清带来《植物学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经验交流》。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刘东院长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徐永清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从过去一学年本科教学成绩回顾、2022年招生录取和毕业情况、我省2022年高等教育工作要点和我校2022学年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汇报和部署了新学年本科教学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新学年本科教学将着重推动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在强化分类指导、强化专项培训、强化示范选树、强化资源建设、强化考核评价五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通过优化专业布局、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全面推进“四新”建设和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内涵发展;三是通过大力推动慕课与在线教学创新发展、支持建设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推进精品教材建设水平,加强高质量课程教材建设力度;四是通过提升本科实验教学条件和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加大学科专业竞赛支持力度、推进教师实践工作站建设,着力提升实践教学水平;五是构建多维度立体化培训体系,加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六是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力度,融合发展创新应用,推进教学数字化建设。


 张永强作工作部署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贾树英从三个方面部署了2022学年实验室管理主要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教学条件改善和实验条件提升,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共教学资源和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为教学活动提供保障。


贾树英作工作部署

    副校长李伟凯就学校2022学年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本科教学地位,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二是独具匠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每一位教师都要在教学工作中精心谋划、精益求精,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教学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课堂教学变革、学生过程管理、强化管理服务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抓好落实;三是戮力同心,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实施“本科教育三大工程”,落实“113355”计划,力争五年内,打造1个专业至少1个有关教学方面的省级以上成果、评选出100项以上的课堂教学质量奖、支持学校至少30个一流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建设300门五大类“金课”、编写50部精品特色教材、评选出500门优秀教学讲义教案,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能力;四是永葆热心,全情投入本科教学工作,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能够沉下心、扑下身、用心血去成就事业,怀着对学生、家长、学校、社会的深厚感情,保持战略定力和一腔热忱,全情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从而形成学校主导、学院落实、部门协调、整体推进、师生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李伟凯在会上讲话

最后,李伟凯强调,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之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殷切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完成2022年新入职教工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虚拟仿真教学及新增专业条件建设项目论证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