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网络教学平台说明

 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

东北农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是以泛在教学与混合式教学为核心思想,集慕课及精品课程建设、教学互动、资源管理、教学成果展示、教学管理评估于一体的新一代网络教学平台。在新一代网络教学模式下,在强大资源积累的基础上实现了个性化、因材施教的高校教学管理模式,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重大变革,突破了传统“面授”的教学局限,同时搭配移动端学习通让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都可以利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课程内容的学习和查阅图书、报纸、期刊、讲座视频、直播等资料。完整地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跨时间、跨地域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学习者可以随时随地体验新一代网络教学所带来的高效和便利。

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

【智慧树】是全球大型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是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的唯一指定运行服务商,我校通过该平台引进优秀通识选修课,并且校内课程通过该平台实现校内翻转和全国供课,同时也是深得信赖的中国MOOC式在线互动学堂,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自主学习讨论、跨校大课堂直播互动、学分认证及学位支持,独有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深受高校学生欢迎。目前服务会员学校近3000所高校,联盟多达12个,服务学生1000多万。旗下三款APP,针对不同使用角色,学生端叫“知到”,教师端叫“教师圈”,教学管理者叫“树下”,除学习学分课程外,三款APP内均有“随时学”和“倾听”模块,提倡终身学习的理念也是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智慧树致力于帮助政府、联盟、学校达成优质课程资源共享。

爱课程网络教学平台:

【爱课程】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一个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集中展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并对课程资源进行运行、更新、维护和管理。网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资源服务,具有资源浏览、搜索、重组、评价、课程包的导入导出、发布、互动参与和“教”“学”兼备等功能。本网站是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的汇聚平台,优质资源服务的网络平台,教学资源可持续建设和运营平台。网站致力于推动优质课程资源的广泛传播和共享,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并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人民群众日趋强烈的学习需求、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网络综合教学平台:

平台针对我校教学教务信息化的特点,在已有教务管理系统基础上直接构建“一体化数字化教学支撑环境”。

包含如下子平台:

1) 专业与课程建设平台

2) 通用网络教学平台

3) 研究型网络教学平台

4) 精品课程建设与评审平台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