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黑龙江高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首批外语专业“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评审中喜获佳绩
管理员 2022年12月18日 15:32 浏览次数: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黑龙江高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首批外语专业“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名单的公示》,我校推荐的6门课程全部入选第三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其中本科教育4门,继续教育2门;我校推荐的7个教学案例全部获批首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个本科教育课程团队获批首批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专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

教育厅网站公示


据悉,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发掘专业课程中思政教育的有效元素,将思政大课全面融合在通识、专业、实践“三大课堂”中,融入国情、校情、农情教育,加强分类建设,突出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构建了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

近年来,学校先后遴选四批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共建设校级本科项目284个。依托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4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44门,进行经验交流、教学观摩和分享推广,制作教师说课视频展,建设课程思政教育素材库,搭建学校课程思政资源共享平台,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名师讲座、沙龙座谈、教学竞赛等系列活动,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课程思政在不同学科、专业间的交叉、渗透与融合,形成课程思政教学优势和特色,创建良好的课程思政育人氛围。

 

教务处

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上一条:2022年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十件大事”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黑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本科生赛道)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