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及专业招生计划论证会
管理员 2023年03月22日 10:11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主楼53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及专业招生计划论证会。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华、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高利、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巍及2名校外专家,相关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永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永强介绍了2023年学校专业优化调整和专业招生计划总体情况,我校现有本科专业75个,2022年实际招生专业67个,电子信息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等8个专业和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处于停止招生状态。2023年将新增“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和“食品营养与健康”2个专业。

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军、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良、电信学院副院长李晓明、文理学院英语专业负责人冯涛分别就产业学院班招生、新办专业招生、专业停止招生、专业恢复招生以及专业大类调整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提问研讨。会评期间专家逐项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园艺专业(现代产业学院)班招生时机尚不成熟,学校将从产业学院发展其他方面给予支持,目前不建议园艺专业(现代园艺产业学院)班单独招生;会议同意工程学院2023年新办专业“农业智能装备工程”2023年招生30人的申请,同时建议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大力推进多学科专业融合,不断强化专业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同意食品学院2023年新办专业“食品营养与健康”在2023年招生60人的招生计划,同时建议大力推进多学科专业融合,与生命科学、医学类等专业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将专业建设为高水平专业;会议同意软件工程专业2023年停止招生、英语专业2023年恢复招生,建议英语专业加强专业特色建设,专业建设要与学校办学特色高度契合,加强教学内容改革;会议同意将经管学院招生专业类2023年由按金融学类招生调整为按经济学类(金融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管理学Ⅱ类(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3部分招生。

随后,专家组研究了2023年学校总体专业招生计划,确定2023年学校招生专业大类15个,招生专业69个,计划招生人数为6138人。

 

园艺学院院长王傲雪作汇报

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军作汇报

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良作汇报

电信学院副院长李晓明作汇报

文理学院英语专业负责人冯涛作汇报

上一条:我校学生与新疆塔里木大学学子共上一节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建设项目(本科教育)入库项目专家评审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