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2024-2025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管理员 2024年04月02日 16:53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保障教学运行稳定有序,现启动2024-2025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核对、调整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调整流程为:专业负责人培养方案申请→教学院长审批→教学管理科审批;

二、专业负责人系统操作时间为4月3—4月10日;教学院长系统审批时间为4月11-12日。

三、核对网址为https://zhjwjs.neau.edu.cn/index(内网);https://webvpn.neau.edu.cn/(外网),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后输入账号、密码,如密码忘记请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四、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按照各年级下学期教学计划,认真核对系统中专业课程明细的所有项目,包括:课程名、学分、学时计划学年、计划学期、课程属性、考试类型等,如需调整,点击培养方案申请操作即可。

2.为便于专业负责人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操作,定于4月3日下午2点做线上讲解(腾讯会议号948751379),请各专业负责人届时参会。教务系统中对培养方案进行核对、调整,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教务系统中核对、调整教学安排的具体流程

3.此外,请专业负责人填写附件2-2024-2025学年秋季学期理论教学周及专业限选课最低学分要求统计表理论教学周是后期排课的重要依据,专业限选课最低学分是学生选课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务必根据专业实际教学情况认真填写,仔细核对,教学秘书汇总后,于4月12日下午16:00点前发送到电子邮箱neaujyk21@126.com。(提示:正常理论教学周应为1-16周,如确需实习,请酌情、合理安排实习周,确保后期能够进行正常的理论教学周排课。

五、请涉及到外院开课的通识教育体系(包括思想政治类、外语类、创业就业类、计算机类、军体类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除外,专业负责人要与开课学院沟通确定课程能否开设,确定能开后方可在系统中进行维护,如不能正常开出的课程请及时对教学安排进行调整。4月16日上午9点-下午16点,导出并下发各学院核对好的电子版教学安排表(含开课学院),各学院进行最终检查。

六、涉及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工处、体育部、图书馆等无专业负责人的教学单位开设的课程,统一在4月16日发送电子版教学安排表进行核对。

七、关于核对教学安排的其他相关说明

(一)请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仔细核对下学期教学安排,因为此项核对环节关系到后期落任务、排课、选课等一系列其他工作,务必要避免遗漏、错开、课程的学时学分有问题等情况,尤其对于公共课程、基础课程和外院开设课程的核对要尤为谨慎,确保准确无误。

(二)各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维护好培养方案后,可在教务系统报表中心查询本专业2024-2025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

(三)2024级和2023级未进行专业分流,有大类的应该维护在大类中,由大类的专业负责人进行维护。(例如:2023级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下学期依然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里,需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的专业负责人在大类中进行维护,此时大类里的专业不需要再进行维护。)

(四)专业、大类具体情况可参考附件3专业大类情况表

(五)系统中专业限选课所维护的课源应是选修最低学分的1.5-2倍,课源过多或过少的需进行调整,这里的课源指的是下学期能够开出的课程,如不能开设的课程要及时在系统中删除。(课程号以“g”结尾的外语类和计算机类限选课不计入专业限选课学分。)

(六) 教学安排核对之后,各专业应严格执行该教学计划,不再受理后续的课程调整工作

八、附件42024-2025-1学期本校慕课或面授综合素质类课源,请各学院按照表中要求填写,如有遗漏课程,请在表中添加;如有新开课程,请填写开设综合素质类选修课课程申请表(附件5)进行申请申请时间截止至5月6日,过时不候,明细表请于5817点前发送到neaujyk21@126.com

九、按照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生应进行专业拓展类课程的学习,因涉及到的学生数量较多,请各学院积极提供课源,建议提供专业性不太强、难度适中的课程,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学院确定好课源后,请在附件6中删除或添加课程,5月8日前发送至neaujyk21@126.com,新开课程需填写附件7进行申请,原有课程不需要填写,申请时间截止至5月6日,过时不候。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张力英55190355,牛海燕55191145。



上一条:关于2024届本科毕业生核对学历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2024-2学期2023级转专业学生选课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