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监考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6月22日 16:58 浏览次数:

各院(部)及全体监考教师:

本学期期末考试在即,为严肃考试纪律,建设良好学风、教风,现就加强监考工作强调如下:

1.监考教师不得私自调整,确实因故不能监考的,必须提前1天报所在院(部)负责人批准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

2.监考教师不得迟到、早退、缺席。应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清理考场环境、布置手机存放袋、座位排序、清点试卷份数和考生人数等工作。

3.监考教师有序组织考生入场,其中一名监考人员手持金属探测仪检查每一考生,并要求所有考生必须将手机按座位号存放在指定手机存放袋中,不得放在考场其他地方,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考生身上携带手机按作弊处理。

4.监考期间,监考教师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保持一前一后监考,适当走动,不允许聊天;不允许长时间背对学生、或长时间看窗外、或坐着不动;不允许玩手机、接打电话、微信、QQ等。

5.监考教师应及时制止考生可能出现的违纪行为,防患于未然。对于违反考场纪律的学生,应立即收缴、保存好学生违纪材料及试卷,终止违纪学生考试,在《考场记实》上详实记录违纪情况并要求学生签字确认,及时将所有材料送交考务办公室。

6.监考教师未严格遵守监考人员考场规则,造成工作失职的,将依据《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7.考试期间,学校将加强考试巡视工作,巡视出现问题的教务处将及时予以通报,并区别不同情况,按照《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教务处

                                                                     2021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电信学院开课部分课程补考(重考)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上半年四、六级考试考生入场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