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
管理员 2021年03月30日 15:11 浏览次数:

开班式现场

8月27日上午,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707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孙登林、组织部部长解宗军、人事处处长于雷、教务处处长王杜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友善、院长梁云福和84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杜春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培训方案。他从培训的组织承办形式、培训规模、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和培训阵容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由组织部、人事处和教务处三个部门联合组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承办,针对2016年和2017年两个年度新入职的84名教工开展。采取全称封闭式管理,历时15天,包括拓展训练、专题报告、名师讲堂、教学观摩、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网上学习及微格教学展示与评比,参观绥化现代化农业基地等形式。参加培训的新职工通过学习学校历史文化、学习相关政策和教学礼仪、与学生沟通等内容,与学校领导、各职能部处处长和国家教学名师交流等方式,掌握教学工作的基本方法,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

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介绍有关情况

陈延良对新入职教职工来到东农这个优秀集体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教职工树立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远大理想,将教育教学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本领、锻炼能力,为推进我校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二是希望新教职工专心学术、潜心科研,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努力向学科前沿奋进、向成果落地奋进、向知识转化奋进。三是希望新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东农、融入东农,多学习东农历史,传承东农精神和文化,为成为一名东农人而自豪。四是希望新教职工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断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更好的完成工作。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作主题讲话

开班仪式后,孙登林作了题为“做东北农业大学的好老师”的讲话。他指出,东农是个历史悠久、成就显著、特色鲜明、大有作为的地方,东农的事业生生不不息,需要代代相传。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孙登林强调,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但有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一是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教师要以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理想信念的基准。要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时刻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教师应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教师应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四是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好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应该是充满爱心和信任的,在严爱相济的前提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随后,孙登林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新入职教工学习黄大年教授淡泊名利、心有大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努力做东农好老师。最后,孙登林介绍了“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团队精神,采用紧逼战术”的治校理念和“守规矩,干实事”;“自身正,办事公,处理问题程序清”“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充满智慧,敢于担当”的治校原则,并祝愿新教职工伴随着东农的发展茁壮成长。

据悉,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8月25、26日两天在阿城举办了新教师培训拓展训练。84名新教师通过拓展训练加强了团结、锻炼了体魄。

新入职教工参加素质拓展训练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新教师培训结业式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