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相关要求的通知
管理员 2019年06月20日 08:44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19625日—201978日。为强化考试全过程管理,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现就本学期期末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文件,严格规范考试管理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东北农业大学本科考试工作管理规定》(见附件1),严格贯彻执行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考试的各项管理,确保在考试命题、试卷管理、考务组织、主监考安排、试卷评阅与复核、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试卷材料归档等考试各环节中的严谨和规范。

“考试命题”环节:凡课程号和教学进度相同的课程应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

每门课程必须拟定AB两套试卷考试,AB两套卷试题题量、内容和难度大致相同;同一课程试题与前两届试题的重复率不得超过20%试题内容的表述应准确、简练、不得有差错和歧义。两套试卷均应有参考答案,参考答案或评分要点规范齐全,在统一评卷时使用。

“试卷管理”环节:要求教学单位指派命题教师按规定要求办理印刷手续,印刷后负责取回印制好的试题,并对印刷质量和数量进行复核。试卷要严格遵循保密原则严加保管。

“考务组织”环节:由学院安排的考试,各教学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考试各项要求组织。学院组织考试的,由学院安排时间和监考教师并于考前三天报教务处教务科。

“试卷材料归档”方面: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试卷分析、考试总结、学生成绩单及平时成绩单须装入试卷袋中,学院要进行严格的自查做好相关规档工作。

二、加强考前动员,进行考试工作培训。

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召开教师考试工作布置培训会。

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期末考试培训工作会,向全体教师说明《东北农业大学本科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主要内容和“东北农业大学本科考试巡考、主考、监考人员职责”(附件2),对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监考人员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直接关系到考场纪律和风气,要加强监考人员培训,学习主考、监考人员职责,要求监考人员认真履职;进一步明确考试工作要求,严抓考试的各个环节,努力避免考试违纪事实的发生;重申考试工作纪律,以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严肃考试工作纪律,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期末考试期间,学院领导要亲自到考场巡视。学校安排由校级督导组、教务处组成的巡视组,到考场进行巡视检查,重点巡查考务组织环节是否严格合规、重点巡查监考人员是否认真履职。巡视检查中巡考人员要监督考场并检查监考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及时反馈考试中出现的问题。

本学期将严格执行考试管理相关规定,对于考试期间发生的监考人员不负责、不作为等行为,将视情节予以通报,依据《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规定,情节严重者以教学事故论处。

考试期间,教务处将发布期末考试工作通报,通报有关考试违纪等情况。

四、严格试卷评阅制度,保证成绩评阅的及时、公正

各教学单位要按照要求完成试卷评阅工作。对同一课程,实行统一地点、统一时间、试卷密封、集体评阅、流水作业、全面复核的试卷评阅制度。

特别强调要严格做到直系亲属阅卷回避制度,即若有教师的子女参加考试,其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为该课程任课教师的,务必回避该课程试卷判阅及成绩评定工作。同时,要严格禁止为子女或亲属,找任课教师说情要高分,一经发现对双方当事人都要严肃处理,坚决杜绝考试阅卷中的不正之风。

考试结束后,各教学单位通知教师及时批阅试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生成绩。

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本科考试工作管理规定

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本科考试巡考、主考、监考人员职责

教 务 处

2019617


上一条:关于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监考教师名单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