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4月15日 15: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达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见附件)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论文抽检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深刻理解教育部对抽检结果中 “存在问题毕业论文”的使用,确保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中不出现问题。

2.做好相关文件宣传解读。各学院要做好有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文件的宣传解读,做好各方面动员准备,让每位指导教师和学生熟悉文件精神,加强对毕业论文相关选题、开题、答辩等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

3.关注考核要素保证质量。各学院要严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根据文件要求,重点关注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相关考核要素,坚决杜绝出现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

4.落实论文管理主体责任。各学院作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的主体,要根据文件精神,制定迎检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指导教师负责制,以重点环节为抓手,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确保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构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长效机制。

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及时传达和布置相关工作,请各学院严格抓好2021年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做好迎接论文抽检工作的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1:教育部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的通知

                                                                         

                                                                           教务处

                                                                       2021年4月15日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塈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核对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实习课表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