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培训会议
管理员 2023年06月28日 07:53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部署,省教育厅启动全省38个国家级和8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阶段总结和校内自评,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6月21日,教务处组织我校4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省教育厅培训会议。

会上,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教指委副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胡今鸿教授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建设和发展”培训报告,回顾了教育部组织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历程,全面梳理示范中心持续建设发展的重点内容,对高校阶段总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张莉教授对《2018-2022年阶段性总结报告》的填报内容进行解读,结合示范中心阶段总结观测指标,对重点考察数据项填报予以说明,对各个层面示范中心准确统计各项数据、形成高质量报告提供指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琰、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导航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德新围绕中心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创新与特色等九个方面,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举措与成效情况作经验介绍。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开展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依托,教务处将 高质量组织实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按照工作分工,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学校自评,迎接省级考察审核。并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把此项工作当作我校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我校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条件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开展国家级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自评工作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关于落实《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交2018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报告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