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强
管理员 2021年09月16日 14:46 浏览次数:

张永强,1971年生,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处长。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获得者、国家课程思政名师、省级教学名师。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张永强教授从教以来,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担当奉献。作为一名教师,担任两个专业本科生必修课一门,学校通识课程一门,硕士研究生课程两门,每年总课时量在200学时以上。在课堂上,始终践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的人、如何培养人的国家教育路线方针,为本科生讲授的《农产品营销学》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为研究生讲授的《农场品营销与贸易专题》被评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张永强老师的言行影响着他教的学生,教他们如何做人做事,守意识、懂规则,艰苦奋斗做学问、脚踏实地做研究,已经连续6年有7名同学被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名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连续8年10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截至2021年,共指导研究生82人,其中全日制博硕研究生28人、专业硕士研究生54人。

张永强教授热心于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专注学生专业素养和学术诚信的养成。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农科院校经管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研究》、《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实践》两项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高等农业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一二四”模式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构研究》、《黑龙江省对俄现代农业经贸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与实践》两项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7部,其中主编教材4部,主编教材《农产品营销学》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教材奖。

近几年在《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经济纵横》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200余万元,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三项。指导学生国家级创业项目五项。主持和参加多地市乡村振兴规划、产业规划和十三五、十四五规划。作为省委组织部等30余家单位的讲座专家,每年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县市长培训班、驻村扶贫干部、农业经营主体等培训2000人次以上。主要培训专题:农产品市场营销、品牌营销及品牌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创业素质提升、互联网+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政策及一号文件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及实践等。

名师寄语:大学作为人生学习和奋斗的新起点,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王杜春
下一条:张俊华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