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及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11月02日 17:24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将于近期遴选第三批示范培育项目及优秀教学案例工作,我校同时开展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及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第三批全省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和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为完善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体系,持续完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省教育厅决定开展第三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遴选工作。拟建设200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其中本科教育100项(我校推荐名额4个)。已获得前两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获奖者不得重复申报第三批培育项目。我校同时开展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评选工作,具体遴选方案见附件1

二、评选首批全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和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为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建成一批内容丰富、分类精细、借鉴度高的课程思政案例库,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组织开展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全省拟评选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00项(我校推荐名额7个),我校同时评选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50项,具体评选方案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遴选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推荐工作,仔细研读文件通知,规范评价、遴选工作程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确保推荐项目质量。

(二)严把质量关。申报学院、教师、团队须如实填写申报表,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且连续三届不得申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及教学竞赛等相关评奖。学院要严把候选人政治关、师德关和教学质量关,对推荐过程把关不严,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学校,停止下一年度推荐省级项目的资格。

(三)严格工作纪律。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建设条件和推荐程序开展好院内遴选推荐工作,我校评选结果会在教务处门户网站公示,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公示无异议推荐上报。

四、报送时间:

以上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按照各方案要求统一于11月14日前发送到neaujyk21@126.com。

联系人:牛海燕,55191145;张力英,55190355

 

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教务处

2022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科生赛道)暨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