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双论证”工作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管理员 2021年06月23日 10:19 浏览次数:

为指导我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以下简称“双论证”)工作,6月21日,省教育厅“双论证”工作专家组一行6人,由哈尔滨金融学院副校长蒋鲲带队,对我校“双论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查与论证。专家组见面会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副校长李伟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蒋鲲主持。

会议现场

蒋鲲介绍“双论证”工作的目的

本次“双论证”工作专家组的6位专家分别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义文、黑龙江工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崔学文、黑龙江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柏森、香港卫视东北亚文化传媒(哈尔滨)有限公司总裁宋要武、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李善强。

蒋鲲指出,“双论证”的目的在于通过此项工作,引导地方属本科高校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校准人才培养供给侧的定位点,促进供需两侧深度对接,推动专业结构优化,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整体竞争力,为我省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基础,同时也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精准有效的人才支撑,并详细说明了此次进校论证工作内容及流程。

李长生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长生指出,本次“双论证”工作是省教育厅立足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基于国家、黑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引导地方高校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推进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帮助学校问诊把脉,对学校“双论证”工作进行悉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战略定位,校准人才培养服务面向,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精准有效的人才支撑。

李长生在会上致辞

李伟凯从学校简介,“十四五”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学校办学定位,学校服务面向,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专业机构优化调整论证,学校优势特色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双论证”工作情况,凸显了我校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卓越农林新才,坚持育人根本,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办学优势与特色。

李伟凯介绍我校“双论证”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按照“双论证”工作整体安排,教育厅专家组先后调阅相关资料,分别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与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教师、学生召开座谈会,对我校“双论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全面考查。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下一条: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