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管理员 2021年06月23日 10:15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培养体系、教学质量达到国际工程教育标准规范。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参加2021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研讨会

目前,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已有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其中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于2018年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我校首批启动专业之一),2019年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2020年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我校首批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之一);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于2019年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20年12月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2021年6月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证书(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统筹,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大力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截至目前,我校已有农业水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3个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此外,我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乳品工程三个专业已递交申请并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相关要求完善基础材料和认证报告的撰写;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已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力度,充分发挥已通过认证专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组织相关专业进行经验交流,深入推进我校的专业认证工作,并根据专业认证规范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方位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省教育厅“双论证”工作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下一条:我校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