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03月24日 20:24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保障教学运行稳定有序,现启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核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教务处启用新教务系统起,教学安排核对工作所有环节均需由各专业负责人在新教务系统中完成;

二、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上午8:30—3月31日下午16:00;

三、核对网址为http://zhjwjs.neau.edu.cn/index(内网);https://webvpn.neau.edu.cn/(外网),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登录新教务教师系统进行核对,登录账号为教工号,如忘记密码可通过已维护的邮件地址自己找回,无法找回密码的专业负责人需联系所在学院教务科进行报备,由学院教务科统一与教务处教务科进行对接,进行密码重置。

四、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按照各年级下学期教学计划,认真核对系统中专业课程明细的所有项目,包括:计划学年、计划学期、课程名、学分、学时、课程属性、考试类型等;课程如有调整(包括课程号、学时、学分变化、课程增减、课程属性变动、学期调整、考核方式变更等),请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进行调整的同时,填写附件1-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登记表,由学院教务科进行汇总并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统一于3月30日前上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进行审核备案;

2.系统中对2022级新生培养方案进行维护,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新教务系统中核对教学安排的具体流程

3.此外,请专业负责人填写附件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理论教学周及专业限选课最低学分要求统计表理论教学周是后期排课的重要依据,专业限选课最低学分是学生选课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务必根据专业实际教学情况认真填写,仔细核对,教学秘书汇总后,于3月30日下午16:00点前发送到电子邮箱neaujyk21@126.com提示:正常理论教学周应为1-16周,如确需实习,请酌情、合理安排实习周,确保后期能够进行正常的理论教学周排课。

五、请涉及到外院开课的(校级公共基础课除外),专业负责人要与开课学院教师确定课程是否能开,确定能开后方可在系统中进行维护,如不能正常开出的课程请及时对教学安排进行调整。4月1日上午9点-下午16点,下发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核对好的教学安排电子表(含开课学院),各学院进行最终检查。

六、涉及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工处、体育部、图书馆等无专业负责人的教学单位开设的课程,统一发送电子版教学安排表进行核对。

七、关于核对教学安排的其他相关说明

(一)请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仔细核对下学期教学安排,因为此项核对环节关系到后期落任务、排课、选课等一系列其他工作,务必要避免遗漏、错开、课程的学时学分有问题等情况,尤其对于公共课程和基础课程的核对要尤为谨慎,确保准确无误。

(二)各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维护好培养方案后,可在教务系统报表中心查询本专业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

(三)2021级和2022级未进行专业分流,有大类的应该维护在大类中,由大类的专业负责人进行维护。(例如:2021级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下学期依然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里,需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的专业负责人在大类中进行维护,此时大类里的专业不需要再进行维护。)

(四)专业、大类具体情况可参考附件3专业大类情况表;

(五)专业限选课所提供的课源应是选修最低学分的1.5-2倍,课源过多或过少的需进行调整。(课程号以“g”结尾的外语类和计算机类限选课不计入专业限选课学分。)

(六)各学院教务科请收齐并汇总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登记表”,并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统一于3月30日前上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进行审核备案;附件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理论教学周及专业限选课最低学分要求统计表,由各学院统一收齐后于3月30日下午16:00点前发送到电子邮箱neaujyk21@126.com。

(七) 教学安排核对之后,各专业应严格执行该教学计划,不再受理后续的课程调整工作。

教学管理科联系电话:55190355,55191145


附件1: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登记表

附件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理论教学周及专业限选课最低学分要求统计表

附件3:专业大类情况表

附件4:新教务系统中核对教学安排的具体流程

                                       教务处

                                       2022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案和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微专业培养方案制定说明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