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管理员 2021年05月18日 10:3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校推荐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其中《普通昆虫学》入选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农产品营销与贸易专题》入选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入选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此次遴选评议面向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黑龙江省普通本科教育入选11门,研究生教育入选5门,继续教育仅1门,我校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同时入选的高校。

教育部网站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

据悉,2018 年以来,我校大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构建“思政课+课程思政”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在黑龙江省率先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三批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立项,共建设项目174个,制作课程思政教师说课视频70余个,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大讲堂、经验交流分享、教学案例展等系列活动,开展了全过程、多样式、广覆盖的“课程思政”改革探索。2020年,我校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教学团队1个、教学名师1名。经过系统化设计、整体性谋划和系列改革举措,我校努力尝试通过人才培养方案将课程思政固化,通过系列活动将课程思政强化,通过多种形式使课程思政活化,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当前,我校门门课程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已基本形成,接下来,学校准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对“课程思政”效果进行评估,总结梳理“课程思政”典型经验和做法并持续进行改进,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继续将“课程思政”做细、做实,带领广大教师共同努力,不断深入研究,全面推进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

上一条: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我校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