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和实验、实习教学开展的指导意见
管理员 2022年05月04日 09:40 浏览次数: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下,为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和实验、实习教学的影响,各学院需积极谋划和科学调整工作安排。具体指导意见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教务处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需按照原工作计划继续开展。进一步压实指导教师职责,充分利用网络,加强远程指导和过程管理。进一步做好做细学院线上答辩的预案,根据毕业生规模合理安排时间。开展的线上答辩,需做好影像资料存档。对确因疫情导致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困难的,要落实到具体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制定解决方案,必要时一人一案。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不延误,质量不打折。

二、实验实习教学管理工作

1.科学调整教学计划

学校目前暂停所有线下集中实习工作。学院可依据专业学科特点,在满足实验实习大纲规定的目的和任务要求的基础上,科学调整实验实习的时间、内容及方式。有理论有实验的课程可适当调整教学进度安排,将理论教学前移。做好线上线下衔接预案,待线下教学条件允许后,在规定的防护措施下,及时组织线下教学。如本学期课程确实无法进行线上教学,可调整教学计划,安排在假期或者下学期进行,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在教务处备案后实施。

2.挖掘优质在线资源

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教师利用各级各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或者社会免费资源开展线上实验、实习教学。学院可根据实习计划,布置学生做好实习前理论准备知识、行业背景调查等,引导学生完成与毕业论文相关课题研究、提升专业能力有关课题调研和相关岗位胜任能力调研等实习内容。也可通过与实习基地相关企业建立联系,通过企业线上实习资源等方式开展网上实习。

3.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无论是线上教学还是线上线下相结合,都需满足教学大纲规定的目的及任务。实习结束后,实习学生应按照实习大纲要求提交实习报告等材料。

教务处

2022年5月4日


上一条:关于有序恢复校内实验、实习、实训线下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