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维佳
管理员 2024年03月27日 14:10 浏览次数:

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黑龙江省“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东北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先后获得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才俊、学术骨干称号,寒地农业可再生资源利用技术与装备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

从教以来,公维佳教授为本科生主讲《化工制图》和《画法几何》等工程图学系列课程,为研究生讲授《储能原理与技术》课程,每年授课350学时以上。她坚信优质的课程源自与时俱进的用心打磨,教学过程中要精益求精,不断融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成效为驱动,聚焦知识难点,强化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她注重挖掘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引导学生个体独立思考,促进团队协作分析。本着育人先育德的理念,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探索思政融入路径。教学相长、启智润心,公维佳教授真心对待学生、精心设计教学使她深受学生的喜爱。18年来,公维佳教授始终保持着对教学的敬畏与热爱之心,在授课的同时不忘持续进行教学改革,主持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1项,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青年专项课题1项,参加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负责校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主编校内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获得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二等奖。

以科促教,科教相长。工作以来,公维佳教授主要从事生物质转化与利用、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子课题、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ESI(前1%)高被引论文2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培养硕士研究生16名。

上一条:黄善林
下一条:刘慧民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教务处官方公众号